close

國立校長在美開公司 吳茂昆:不清楚適法性

教育部部長吳茂昆遭媒體披露,他在東華大學校長任內,到美國開公司、在中國大陸申請專利。吳茂昆今天(23號)解釋,開設公司是為了取得專利,專利目前還在申請中,未來取得專利後,專利權會轉回給東華大學,但是當國立大學校長能否在國外開公司,他不知道。(戎華儀報導)


吳茂昆表示,他在東華大學開的通識課,讓學生研究「東華三寶」之一的「清明草」,經生科系師生接手研究後,有兩位學生因此取得碩士,並希望在世界各國取得專利,他接受有美國籍的歐陽彥堂建議,在美開公司申請專利,發明人的名字都在專利申請案上。


吳茂昆:『申請這專利,所以要有個公司嘛,公司的負責人就是...因為要必須美國人嘛,所以是歐陽,可是我們4個都是專利發明人,都在上面,這個適法性我不太清楚,那如果有,那我就...對不對,當初就是我錯誤的...因為我沒有了解這個,沒有具體了解,那是不是有,我不知道,坦白講。收購手機|sell-iphone.com.tw 手機收購|sell-iphone.com.tw 收購iphone|sell-iphone.com.tw 高價收購手機|sell-iphone.com.tw』


吳茂昆強調,在美國登記開公司完全是為了申請專利,並不是要賺錢,希望取得專利對發明成果未來的發展有幫助,美國的專利目前還在申請程序中。


(圖:截自立法院議事轉播系統畫面)



文章出自: https://tw.news.yahoo.com/%E5%9C%8B%E7%AB%8B%E6%A0%A1%E9%95%B7%E5%9C%A8%E7%BE%8E%E9%96%8B%E5%85%AC%Ed:\keyurl.txt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erguso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